戰爭與孩子

楊柳茹  戰爭是兇殘的,在我國,就有一段悲痛的歷史,發生在了上海。

天黑沉沉的,如同一張猙獰的臉,層層烏雲遮住了太陽,但這天氣完全沒有影響人們的好心情,在火車站,有的人在等車,有的人要去遊玩,有的人在抱孩子,並沒有意識到危險的來臨。

“轟隆——轟隆——”只見一顆顆炸彈從天而降,頓時,繁華的火車站被炸得面目全非,只留下了被炸斷的橋,扭曲的鐵路,整個火車站都沉浸在了恐懼和血腥中,陣陣殺氣讓人不由得倒吸一口涼氣。突然,不遠處傳來一陣稚嫩的哭聲,原來,是一個小男孩坐在沾滿鮮血的廢墟中嚎啕大哭,小男孩衣衫襤褸,小小的身體支撐著大大的腦袋,一看就是因為戰爭而營養不良的,他既可憐又幸運,他的爸媽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了他,可他們卻去世了,等他睜開眼睛醒來時,卻再也見不到爸媽了。

春天又來了,我們張開雙臂,擁抱春天,迎接新的未來,但是,在戰爭年代,有多少人死去,讓我們祈禱,讓他們也擁有一張平穩的課桌,一間可以安靜學習的教室,讓他們也淋浴在陽光和幸福之下。

指導老師:洪老師

點評:小作者根據圖畫的內容,展開了豐富的想像和聯想,細膩地描述了一個故事。文章第三段中對火車站的描寫和孩子的外貌描寫寫得很細緻,結尾表達了自己的願望,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