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的蜜蜂

在一個花園裡,有一個蜜蜂家族,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按功勞領蜜吃,大家其樂融融。可有一隻驕傲的蜜蜂,他認為自己采的蜜很多,但每一次都只分到一點點蜜,只夠果腹,連一點存糧也沒有,這讓他氣憤不已,最後,他決定:離開蜂群,自力更生。

小蜜蜂整理好行李,驕傲地飛出了蜂窩,他看著漸漸遠去的蜂巢,大聲的說:“我再也不回這不公平的地方了!我要自己養活自己!”說完,他便在一片葉子上,用草莖搭起了自己的新房。

過了一晚,太陽的光輝照醒了小蜜蜂,他伸了個懶腰,自言自語道:“今天我要采兩桶蜜,吃一桶,剩下一桶去賣錢,裝修房子。”他拎著桶,高高興興地來到花園,左采采右采采,很快就有了兩桶蜜,他見桶已經滿了,興高采烈地回了家。到了家,他把一桶蜜放在一旁,另一桶放在桌子上,他看著桶,又自言自語地說:“我肯定吃不完一桶。”結果,他吃了半桶後,覺得餓,又把剩下半桶吃了,還覺得餓,就把第二桶也吃了,才不覺得餓了,小蜜蜂突然覺得自己乾的活好少呀,“不行,明天我要采三桶蜜!”小蜜蜂望著空空的桶說。

第二天,他拎著三個桶去花園,左尋右覓,也只有兩桶蜜,他悶悶不樂地回了家。

第三天,他起床遲了,急急忙忙地飛到花園裡,還是晚了一步,蜜都被採光了,最後,他只採到了半桶劣質蜜。他已經有回蜂巢的念頭了,但很快又被打消了:“不行,這樣回去,不被笑死嗎?”他愁眉苦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個黑影躥出,是一隻大馬蜂!只見馬蜂一把刀橫在蜜蜂脖子上:“搶劫!把你的蜜交出來!”

“馬蜂大哥,給我留一點吧。”

“少廢話,交不交?”

“留一點吧……”

“去你的!”

馬蜂一腳踹翻蜜蜂,奪走了,蜜蜂實在是走投無路了,他終於決定——回到蜂巢,向大家認錯。

蜜蜂緩緩地飛向蜂巢,又見到了大家,他紅著臉十分艱難地從牙縫裡擠出幾個字:“對……不……對……不起。”

他畢竟曾經是一隻驕傲的蜜蜂呀。他以為大家會哄堂大笑,但他迎來的只是蜂王的安慰:“沒事,都過去了,歡迎回來!”蜜蜂再也忍不住,哭了。是呀,只有團結才有力量!

從此,他再也不驕傲了,他努力工作,終於成為了采蜜冠軍,他在得到榮譽的同時,也明白了:付出才有收穫,團結才有力量!

錢清鎮中心小校五年級:wangtao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