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話)兩棵樹

從前,有兩棵枝葉繁茂的樹,是樹哥哥和樹弟弟,他們幸福的生活著。可是好景不長,他們倆就被蟲子給盯上了,渾身酥軟,有氣無力,難受極了。

突然,樹弟弟激動地喊道:“哥哥你看,啄木鳥醫生來了,請他給我們治病吧。”

啄木鳥醫生先給哥哥治病,剛啄 了一下樹皮,只聽樹哥哥痛苦地喊道:“不治蟲了,我怕疼,我不怕病。”啄木鳥醫生嘆了口氣。樹弟弟也很怕疼,但是他很堅強,對啄木鳥醫生說:“我不怕疼,請給你給我治病吧。”啄木鳥醫生讚許地點點頭,把樹弟弟身上的蟲子全部吃光了。

樹弟弟的病很快好了,他使勁地吸收著陽光和營養,長得比樹哥哥還挺拔高大。樹哥哥沒有治病,一直病歪歪的,長得矮小枯黃,他仰著頭說:“你長得又高又壯,真讓人羨慕啊!”

突然一陣狂風吹來,樹弟弟長得高大粗壯,只是被風吹歪了一點。但是樹哥哥的身體被蟲子吃空了,只剩一具空殼,有氣無力地站在那裡,被風一吹,只聽見咔嚓一聲,折斷了。

我們有病的時候像樹弟弟那樣堅強,積極治病,否則就會像樹哥哥一樣懦弱,經不起風吹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