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小貓2篇

粗心的小貓

二年級五班 李嘉霖

一天,小貓在家裡洗碗,她一會左刷刷,一會右刷刷,嘴裡還不停的哼著“洗刷刷,洗刷刷。”

小熊來了,他趴在窗戶上說:“小貓,今天天氣很不錯啊!我們一起去踢足球吧!”小貓直接就答應了。

小熊拿著一個足球和小貓來到了森林的一片空地上踢了起來。小熊和小貓你把球傳給我,我把球傳給你的,玩得特別開心!不知不覺中太陽已經下山了。小熊跟小貓說:“明天再來玩吧!”

小貓和小熊分手後,快到家的時候,小貓看見家門前有一條小河。她趕緊回到家裡一看,哎呀!出大事了!原來她在出去玩的時候,沒有關水龍頭,真是闖了大禍!小貓很是後悔!

我們不能學小貓這樣粗心!在出去玩的時候,一定要檢查水龍頭、煤氣和電器有沒有關好?否則也會像小貓一樣闖出大禍!

粗心的小貓

李濼霏

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小貓吃過午飯正在廚房刷碗,小熊把頭探進窗戶里,對小貓說:“我們去踢足球吧!”小貓說:“好的,我馬上就來。”

它們走進森林裡,選擇了一塊比較空曠的草地當足球場。它們你踢我守,玩得可開心了。太陽漸漸地落山了,它們也玩累了,就各自回家了。

小貓剛走到家門口,就發現家門裡流出來許多水,它心想:“難道是我家發洪水了嗎?”它急忙衝進屋去,看見水龍頭還開著,桌上地上淌滿了水,它連忙把水龍頭擰得死死的。看著滿地的水,小貓心裡想:“都怪我粗心,浪費了這么多水,下一次可不能再這樣粗心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完一件事,才能再乾另一件,不能三心二意。我們不要像小貓一樣,還沒做完一件事就跑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