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看圖寫話優秀作文:洗衣服(10篇)

1.洗衣服

星期天,陽光燦爛,紅紅和媽媽在院子裡洗衣服。

媽媽端來一盆水和一塊搓衣板,她一手按著搓衣板,一手用力地搓著衣服。紅紅拿來小板凳,站在上面正在一手掛衣服,一手拿著夾子袷衣服。媽媽微笑著對紅紅說:“謝謝你幫我晾衣服。”紅紅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為您做的。”

沒過多久,紅紅和媽媽都把衣服洗完了,衣服在空中飄浮著,她倆露出滿意的笑容。

2.洗衣服

星期天,紅紅和媽媽在院子裡洗衣服。媽媽在洗衣服,紅紅看見媽媽辛勞的身影,就想去幫助媽媽幹活,紅紅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我來幫您晾衣服好嗎?”媽媽回答說:“好呀,你真是媽媽的好孩子 。”

紅紅連忙走回家裡拿出一張小椅子,從媽媽手裡接過洗乾淨的衣服,站在小椅子上,小心yiyi地把衣服晾在繩子上。

在媽媽和紅紅的合作下,全部衣服都洗乾淨了,而且整整齊齊地晾在了繩子上,媽媽高興地笑了。 

3.洗衣服

一個春光明媚的的星期天,媽媽在院子裡洗衣服,紅紅在旁邊玩。

媽媽坐在小膠凳上,彎著腰,捲起袖子,把手伸進滿是泡泡的盆子裡,來來回回地搓著衣服。不一會,她就滿頭大汗了。紅紅看見了,說:“媽媽,我來幫您晾衣服吧!”媽媽說:“晾衣繩那么高,你夠得到嗎?”紅紅轉轉眼珠,想了想,跑回家去拿了一張小板凳,走到媽媽面前,說:“這下夠得到了吧?”媽媽看了,笑咪咪地勾了下紅紅的鼻子說:“真聰明!”

媽媽把洗好的衣服遞給紅紅,她雙手接過,抖了一下,拿了個兩夾子,把衣服夾在晾衣繩上。她們有說有笑,很快就把衣服冼完了,紅紅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開心地笑了。紅紅對媽媽說:“原來勞動可以讓我們變得這么開心啊!”

4.家務記

星期六的早晨,陽光燦爛,真是一個晴朗的好日子。

媽媽在院子裡洗衣服,小紅看見了說:“媽媽,我來幫你吧。”媽媽端來一個盆子,裝滿了水,然後把衣服泡在水裡,再倒入洗衣粉,小紅按著媽媽教的順序,先搓衣領,再搓袖子,然後洗衣服的前身,最後洗後身,不一會兒,把衣服洗乾淨了,她再換一盆清水把衣服上的洗衣粉洗乾淨,就準備晾衣服了。小紅怎么摸都夠不著晾衣繩,她想了想,站到凳子上。媽媽把擰乾的衣服遞給小紅,小紅接過衣服,展開,整齊地晾在繩子上,在小紅和媽媽的同心協力下,終於把衣服全部晾好了。

辛苦了一個早上,媽媽直夸小紅:“你長大了,會幫媽媽做家務事了。”小紅紅彤彤的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5.洗衣服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天,紅紅和媽媽在院子裡洗衣服。媽媽將衣服泡在一個大盤子裡,接著放入洗衣粉,然後用力地搓洗每一件衣服。紅紅看見了說:“媽媽,我來幫您一起洗吧!”媽媽說:“不,呢到一邊玩去吧!”紅紅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說完,就拿起盆中的衣服認真地搓洗起來。不一會兒,衣服就被洗得乾乾淨淨。洗完後,她搬來一張凳子,站了上去,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晾掛了上去,生怕把衣服弄皺了。媽媽看見紅紅那么乖,心裡樂開了花說:“紅紅,媽媽有一個這么能幹的女兒,真幸福!”

6.紅紅幫媽媽洗衣服

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燦爛,紅紅看見媽媽在院子裡洗衣服,說:“媽媽,我來幫你洗好嗎?”媽媽說:“你還小,還不能幫媽媽洗衣服。”紅紅說:“媽媽,看你這么辛苦,就讓我幫你吧。”媽媽說:“那好吧,去把我洗好的衣服給晾起來吧!”紅紅髮現自己不夠高,就搬來一張凳子,準備晾衣服,媽媽提醒紅紅站在凳子上小心點。紅紅說:“好的。”就把衣服平攤晾在繩子上,然後用預先準備好的夾子夾在衣服上。這樣衣服就不會被風吹到地上了。媽媽對紅紅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啊!”紅紅聽到了表揚,開心地笑了。 

7.看圖寫話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媽媽在院子裡洗衣服,紅紅幫媽媽晾衣服。

媽媽坐在凳子上用力地洗衣服,這時,紅紅手拿著凳子,放在繩子下,對媽媽說:“媽媽,您洗完的衣服遞給我吧。”媽媽說:“可以啊。”媽媽把洗乾淨的衣服遞給紅紅,紅紅把衣服接過,把鞋子脫下來,站在凳子上踮起腳尖,把衣服晾在繩子上,用夾子夾緊。

此時,媽媽舉起手,伸出大拇指表揚紅紅說:“你真乖!”紅紅聽見了,高興地說:“小朋友是應該幫忙做家務的。”

8.乖孩子

星期天,紅紅到院子裡玩,看見媽媽在洗衣服,心裡很慚愧,鼻頭一酸,哭開了。  過了一會兒,紅紅跑到晾衣繩下面,手裡還拿了張小板凳。媽媽嚇了一跳,疑惑地看著紅紅。只見紅紅把手裡的小板凳一放,穩穩地往上面一站,向媽媽伸出可愛的雙手。媽媽立即明白了她的用意,感動地眼眶都濕潤了。原來,紅紅是想幫媽媽晾衣服啊!於是,媽媽每洗好一件衣服,紅紅就把它晾起來,母女倆忙得不亦樂乎。中途,媽媽問紅紅:“累嗎?”出乎意料的是,紅紅既然說:“不累不累,也就像玩遊戲一樣!”媽媽大吃一驚:“以前你可不是這樣的喲!”紅紅說:“因為我已經長大啦!”

9.紅紅曬衣服

一天大早,陽光燦爛,晴空萬里。媽媽洗完一些衣服,放在椅子上,紅紅見了跑上去,拿起衣服站上椅子,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晾起,媽媽見了誇獎紅紅。紅紅拿出夾孑把衣服夾在繩子上。一件件衣服夾好。  突然,一陣風吹來,好像在說:“紅紅你真捧,因為你懂得媽媽每天要做許許多多家務,是很辛苦的,你還會幫媽媽做家務。”  媽媽見到紅紅把衣服晾得整整齊齊,高興得眼睛咪成一條線,還表揚:“紅紅真是個好孩子”紅紅心裡湧上一種幸福的感覺。

10.洗衣服

星期天早上,媽媽跟紅紅在院子裡洗衣服。媽媽用盆子裝了一盆水,然後放進衣服,用手放進盆子搓。紅紅連忙跑回家拿來一張椅子,她把椅子放下,把腳站上去,媽媽把洗完的衣服遞給紅紅讓她把衣服晾上。她們一邊笑一邊洗衣服,媽媽夸紅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