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第四單元漫畫作文:貪婪蟲

文/小戰馬

在一片生機勃勃的森林裡,一個伐木工拎著銳利的斧子,叼著煙,來到了森林中樹木最茂盛的地方,開始了工作,一顆顆樹被砍倒了。一隻啄木鳥飛到了他木頭腦子上,想: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於是狠狠地啄了起來……

這隻蟲是什麼呢? 是人內心的貪婪!在他們的眼裡,只有金錢,樹是白花花的銀子,地球上的資源全是金光閃閃的金子……

為了錢,為了自己的利益,地球前所未有的厄運降臨了:綠油油的草原變成了荒漠,清澈見底的水變得渾濁,黃河斷流,羅布泊乾涸,連人類生存所需要的空氣也遭到了污染……大量的資源不可再生,地球資源枯竭的日子一天天提前。西班牙和法國還為捕撈鱈魚發生過衝突,後來問題平穩解決了,因為鱈魚沒有了。

為了錢,為了自己的利益, 晉東北瘋狂地濫砍、濫伐、濫牧,導致水土流失面積日益擴大, 12米高的城牆已被黃沙埋沒。天空上,地球上的保護傘——臭氧層,出現了大大的空洞,可能會造成幾千萬人患上皮膚癌。動物們也遭到了大量捕殺。西藏,偷獵者們屢屢捕殺藏羚羊。大象的象牙、鯊魚的鰭和中華鱘鮮美的肉都引起了人類的貪婪,而遭到了滅頂之災。它們繁衍出現在的形狀花了幾千萬年,卻在人類的捕殺下十幾年就可以消失。

地球上的資源,都被這些可惡的蟲子吞噬。金子成了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不顧一切地掙錢,污染已經影響到了人類的生命安全。沒有了生命,有再多的錢有什麼用呢?

在我們的身邊,浪費大米,踩踏花草者不在少數。雖然你說這微不足道,但是千千萬萬的人破壞環境,這數目就觸目驚心了。凡事從小做起,民眾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要宣傳保護環境,保護地球資源的重要性,不要讓地球母親再次落淚!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丟球母親已經傷痕累累,已經經不起人類隨意地破壞了。為了自己的子孫後代有一個美好的地球,大家一起把“貪婪蟲”趕出大腦,不再只為個人利益而行動,讓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