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龜兔賽跑》

在上一局的比賽中,兔子因睡覺而輸給了烏龜。兔子決定在兩年後的今天,重新和烏龜一決雌雄。烏龜天天都在家中的跑步機上練習,而兔子卻不知在乾什麼,天天在它家中只聽見鼾聲和機器聲。

這一天終於到了,烏龜帶著一身肌肉和一台賽車來了。兔子也穿了一身鎧甲,可全身上下全是肥肉。再加上它身上那一身笨重的鎧甲,大家都認為兔子必輸無疑。比賽開始了,烏龜坐上了賽車,開到最快,兔子一下就被甩遠了。正當烏龜以為兔子要輸了,十分得意時,它看見兔子那一身鎧甲竟變成了一輛機車,不緊不慢地和烏龜玩起高超的車技。眼看就要和烏龜並駕齊驅時,烏龜冷笑一聲鎧甲,賽車多出了兩個噴氣機,高速運轉。兔子動作也不慢,機車後面的排氣管變成了兩個,后座上也多了一台噴氣機,火焰噴得老長,真是拉風得不行。烏龜又把賽車中的所有的東西都收了。兔子十分奇怪,心裡想:它是認輸了嗎?可下一秒,兔子愣了。烏龜放棄了賽車,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向終點衝去眼看烏龜就要到終點了。兔子急忙按下所有的按鈕,可是在衝破終點之前,機器“突突” 鎧甲兩聲,沒油了。兔子掙扎著想出去,可烏龜已經衝破了終點,又一次嬴得了比賽。

兔子傻眼了:看來,科技並不是萬能的,鍛鍊才是硬道理啊!

老師的話:小作者用通順的語句,豐富的想像力,為我們展現了一場全新的龜兔賽跑,故事中蘊含了一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