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字的暑假生活作文:中華武術魂

師父常常對我們說:“習武不輟!”我也銘記在心。我努力鑽研武術,領會其用意,努力把中華武術精神發揚光大。650字的暑假生活作文

“臥似一張弓,站似一棵松。不動不搖坐如鐘,走路一陣風。南拳和北腿,少林武當功。太極八卦連環掌,中華有神功……”歲月的史書翻了一頁又一頁,遙想當年“東亞病夫”的帽子在炎黃子孫的頭上戴了多久。可在今日,我們中華兒女卻把中華武術精神弘揚到了世界各地。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傅山杯’全國武術邀請賽”。在這場高手雲集的大賽中,我受益頗深,感觸頗深。坐在比賽的看台上,我心裡的激動難以掩飾。賽場上,參賽者躍躍欲試。有的壓一字馬,有的倒立,有的舞刀弄劍,有的耍猴拳,有的耍醉拳……

目光一轉,咦,那不是老外嗎,他們怎么也對中華武術這么感興趣?後來我才知道,這些老外有的來自俄羅斯,有的來自智利,有的來自新加坡。可見中華武術精神對他們的影響有多么深啊!

師父常常對我們說:“習武不輟!”我也銘記在心。我努力鑽研武術,領會其用意,努力把中華武術精神發揚光大。然而,在這樣一個信息與科技的時代,要做到這樣很難,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孜孜不倦地鑽研,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果實。一天,師父和我們聊起了師爺的事,師父說:“師爺練武練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師叔們都望塵莫及,而我是望也望不見。武術里的東西很深,需要你們好好參透。”

很有幸,在這次比賽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在這裡,我真心地說一句:“師父,謝謝您的教導。”

中華武術是項非物質文化遺產,需要更多的人去傳承它,保護它。我愛武術,我愛中華武術精神,我更愛繼承它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