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暑假趣事優秀作文:山上旅遊記

這么熱的天,誰不想好好的涼快一下呢?今天我算是涼快了,若你不信,我帶你去看看吧!

第一站:野漂流

我和媽媽、爸爸一起來到租船處租了一條黃色汽船,爸爸把船劃了起來,我悠閒地躺在上面,享受著燦爛的陽光。幾條小魚從我們的船邊游過,好像要和我們比一比誰快。幾隻小鶯在梢頭鳴叫,好像在說:“加油!加油!”,我輕輕對小鶯說“好,我們一定第一個衝破終點線!”。小河在潺潺流動著,水面清澈見底,清的可以看見河底的沙石,真是“清泉石上流啊!”到了中游,也有許多漂流者,我們在一起說話聊天。我正在躺著幾乎要睡著的時候,突然有一簇水花濺到我身上,我以為是小魚兒們在和我開玩笑,不理它們,一會兒又有一些水揚到我身上,我起身一看,下游到了,是那些人向我們揚水呢,我的媽媽一看揚水的人來了打開了傘擋水,我想:“怕什麼?躲什麼?反正我們有備而來,我從包里拿出了水槍,剛要向他們噴水,他們就用盆子擋了起來,我一按按扭,咦?怎么不噴水?爸爸問了?噢,我忘了裝水了。揚我們的人一聽,先笑了笑,又使勁用水潑我們,你一盆,我一瓢的,(我可算知道了什麼是槍淋彈雨)把我們一家三口人揚成了個名副其實的落湯雞。

第二站:爬大山

爺爺說:“一起爬山吧?”我一想:山上肯定有蛇、狼什麼的,遇到了不被咬死也得被嚇死,我可不去。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相禹,其實山上不像你想得那么糟糕,山上有很多有趣的風景,會讓你大開眼界的,我一聽高興地蹦起來(忘記了這之前想的)說:“好呀!我一定要去。”到了大山邊上我們就開始往上爬,爺爺因為有了許多的經驗,所以走在最前面當導遊,不用說,下一個肯定就是我了,剛過了三個斜坡,我們就一個個氣喘吁吁,我說:“唉!全體原、原地休,休息,還沒說完這句話,我就累得趴下了。這時,哥哥在後面喘著粗氣說:不如我們不爬,爬,了吧,向下走吧。我用批評的語氣說:哥哥,不行,我們不能半途而廢,你難道就沒有一點集體意識感嗎?我們馬上就要到半山腰了,半路到了,終點還會遠嗎?哥哥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我們又出發了,突然看到一顆大樹,哇!好大呀,我大聲地說了出來,於是我對爸爸說:”你不是帶著照相機嗎?我們就在這裡拍照吧?只聽“咔嚓”一聲響,記錄了我們這美好的影像。我們又走了走突然發現一個奇觀,有5棵樹長在一起,看來是5個親兄弟呀!我們又向下一掃,呀!青山連綿不斷的起伏著,真是太壯觀了,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最高峰,我親手把旗插在了上面。

第三站:爽玩水

中午到了,天氣熱了起來,我一邊脫衣服就向水裡跑去,嘴裡還說著:“熱、熱、熱死了”!這時一位叔叔也跟我一樣跳了下去,我們倆就玩了起來。突然,叔叔興奮地說:“快看,來了一條船,”我說:“來就來唄,來又怎么了?”咱們可以潑他們呀,叔叔說道。我說:“太好了,走!”那個船靠近了,我們便開始揚他們,這時又來了幾個大哥哥和我們一起潑,只見整個大河充滿著水花,水浪與尖叫聲融為一體。這時又來了一條船,叔叔說:“你去揚那條船”,我說:“好哩!”來到船前面,主人抱著頭打著傘,我一下子沖他的頭“嘩”的一揚,你們猜到了吧,他不用洗頭了。接著船越來越多了,我和叔叔忙得不可開交,這時一位叔叔拿著一個大傢伙,是一個大水桶,我們就沖他揚一丁點水,他就拿起武器對付我們,最後給我逼到死胡同,可我的盆里沒有水,我突然靈機一動想了個好辦法,我用最快的速度把盆往他的桶里一盛拿出來再向他的臉上一揚,之後就趕快逃走,可我最後還是被潑到了,我們互相看著對方的樣子,笑了!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我相信對以後來說,也是個美好的回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