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後轉

從那次 老狐狸騙了老虎 ,被老虎知道後非常恨老狐狸就一直想報仇把自己的面子拿回來。就要把老狐狸殺了。當老狐狸知道老虎要殺他時,嚇的連門都不敢出了!他就跟自己的兒子說:“我的孩子啊!你爸爸我現在很危險,老虎要把我殺了,你要是還想見到你的爸爸只有你才能救我啊!我的好孩子。”小狐狸說:“爸爸我一定為你報仇,殺了那要殺我爸爸的壞老虎!”老狐狸聽了兒子的話非常高興。

第二天小狐狸來到老虎家,就大聲的叫老虎的名字。老虎出來一看是一隻小狐狸,“就問你是誰家孩子”。小狐狸說:“我是老狐狸的孩子。”老虎哈哈大笑了起來!我正好要找你家去你到自己送上上門來了。你就不怕我把你吃了嗎?”“我不怕,我今天來是要跟你挑戰的!”“喔!好啊,你要是輸了我就把你和你爸爸吃了~!小狐狸說你要是輸了就讓我們當森林之王好不好啊?”老虎胸有成竹的說:“好。”

他們就來到了一條小河邊。小狐狸就說:“我們比誰跳得遠,從這河的這邊跳到對岸看誰跳得遠”。老虎說:“好”。小狐狸說:“大王您先跳吧!因為您是大王。”老虎說:”好吧!”就在老虎跳的一瞬間小狐狸抓住了它的尾巴,在老虎一落地時小狐狸一甩它的的尾巴跳到了老虎的前面了,老虎一回頭看見小狐狸不在對岸,而是站在它的前面。頓時嚇了老虎一大跳。小狐狸說:“你輸了吧哈哈~!!!”老虎很生氣一下子就把小狐狸撲倒在地,“說我要吃了你。”小狐狸立刻說:“大王我聽說,咱們森林裡還有一隻比你還厲害的老虎那兒!”老虎說:“啊還有比我更厲害的老虎!是誰快帶我去,我要跟它比比!。”小狐狸說:“好吧大王他就在這條河裡你不信你去看!”果然裡面有隻老虎。岸上的老虎做什麼,水裡的老虎就也做什麼。氣的岸上老虎奮不顧身撲向了水裡的老虎,當它掉進水裡的時候這才知道那是自己的影子。老虎說:“我又上當了,可是這時什麼都晚了。也為他不會游泳,沉到了河底,水面上冒出了幾個泡泡。

老虎被淹死後狐狸父子也過上了安逸的日子,小狐狸用自己的智慧打白了老虎還當上了森林之王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