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故鄉

今天下午祿豐的天氣很悶熱,爸爸騎著機車帶著我和媽媽去大山深處拉礦泉水。坐在機車上風呼呼的吹著,非常涼爽。不時有些車輛從我們身邊急駛而過,我既害怕又興奮。

拉水處離我家很遠,是在一個高高的山谷中。那兒的環境優美。取水處的周圍長著茂密的蒼天古樹。小的我都抱不過來,大的就更別說了。粗大的古樹上長著一層厚厚的青苔。其中有一棵大樹上還長著一個大大的靈芝。那個靈芝被我爸爸采了下來帶回了家。

清澈甘甜的山泉水是從古樹旁邊的石頭縫裡流出來的,細細的。爸爸找來一片長長的葉子,媽媽用它來接水。很快我們帶來的瓶子就裝滿了清澈的山泉水。下山時,我才發現對面山上的景色更加迷人。一層層的梯田從山腳一直延續到山頂。

這層層梯田有如一把大梯子,把山和天連在了一起。這層層梯田在嫩秧苗的映襯下,顯得更加壯麗、更加燦爛了。

以前,我以為在沅陽才有這樣壯觀的梯田。沒想到在祿豐也能看到如此美麗而壯觀的梯田。

啊!祿豐真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