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不良社會

如何看待不良的社會現象

當今社會見義勇為、打抱不平的人越來越少了,是人們的思想改變了呢?還是社會治安不夠好呢?

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記得去年夏天,我和媽媽一起在溫嶺人民路逛街,忽然媽媽在我耳邊小聲地說:“兒子,快看!”我聽了,順著他指的地方回頭一看,只見大約有個十二、三歲的小男孩正把手伸進一名女子的錢包里。咦,他在乾什麼呢?我的腦子裡一大片問號,睜大眼睛一看,喔,原來他們在偷錢!我得趕快阻止他們。於是我連忙大聲喊了起來:“喂,偷錢啦!“忽然,一名彪形大漢出現在我們面前,拔出尖刀,惡狠狠地說:“小子,給我閃開,不然我……”媽媽聽了,嚇得臉色發白,慌忙蒙著我的眼睛,說:“沒事,沒事。”接著,趕忙攔了一輛計程車坐了上去,拉著我的手一直在發抖,過了好長時間,媽媽才鬆開了手,氣喘吁吁地說:“都怪你,把我嚇得魂都沒了。”回到家,我和媽媽把路上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外婆、外公他們 ,外公嚴肅的批評媽媽:“你真笨,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大聲地喊叫,周圍的人都會過來抓他……”外婆連忙打斷了外公的話,埋怨地說:“你這是什麼話,如果大聲喊叫的話,歹徒氣了,一刀刺過來,那就來不及了,後果不堪構想。”我眨眨眼睛,俏皮地說:“如果爸爸在,不管什麼三七二十一,一下子把他們踢飛了。”忽然,外婆、外公他們哄堂大笑起來:“你爸爸怎么會有那么大膽子呢!”接著,我們又你一言我一言,我一語地議論紛紛……

有的不削一顧地說:“反正現在小偷到處都是,不管公車上、超市里、大街小巷,他們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都那么的猖狂,連警察都管不了,靠我們一個人是沒用的,那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後,我們出門小心就行了。”

有的反駁道:“都像你們這樣的想法,怪不得小偷越來越猖厥。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以身作則,齊心協力,共同與犯罪分子作鬥爭,那么這個社會不就太平多了嗎!”

溫嶺是我們的家園。難道我們就這樣忍心看著這些不法分子肆無忌憚地在我們的家園裡放肆下去而坐視不理、置身事外嗎?為了我們的家園不受傷害,為了溫嶺每個人民的生命、財產的安全,我們行動起來吧!讓大家都站出來和不法分子做鬥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