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日記:校園採風

我有一個山清水秀的家鄉,他美不勝收,它叫西溪,又叫留下。西溪要過十一歲生日了,作為留小的學生,又作為西溪小伢兒,我當然不甘落後,我決定為西溪的文化來一次大豐收,來當作禮物,千萬不要小看我們西溪小伢兒,我們可是能歌善舞,會舞文弄墨的小才子啊!你說,這既有青山綠水的景色,又有花紅柳綠的季節,還有我們這群可愛的小才子,怎又不應宋高宗的那句“西溪且留下”呢?

來到文化節展覽的地方,我充滿了神聖感,因為這許許多多的作品中,又幾幅是我的。這些五顏六色,千奇百怪的畫出自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小伢兒之手,那些畫各式各樣,有畫西溪的,有畫恐龍的,雖然並不是畫得很好,但是我知道每一副背後都有辛勤的付出,因為我體驗過。在許多的畫中,一塊排版上的許許多多的花書籤,不由得讓我眼睛一亮,奇形怪狀的紙上印著小巧可人的桃花,芳香四溢的桂花等,真是讓我不由得感嘆“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啊。參觀完畫,自然就要參觀中國文化史上的瑰寶——書法。進入展廳,立馬就有一種書香氣息,一幅幅的字帖讓人賞心悅目,而毛筆書法更是讓人心神曠怡,在這裡,我遨遊字的王國,領略詩的清澈。一個個剛毅頓挫的字續寫我們西溪文化的美,一首首如歌如畫的詩讚美西溪文化的才。這一次展覽讓我飽覽詩經,溫故知新了第六單元的知識,又讓我領略繪畫的真諦。

我戀戀不捨得離開展廳,我回故這些讓人感嘆的書畫,又開始讚嘆我們西溪少年的多才多藝和留下國小的教導有方了。我感嘆西溪,幾百年來無數個詩人稱讚過它,但我覺得沒有一首詩可以代表親眼所見西溪後的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