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觀察海龜的日記500字

你知道我喜歡什麼動物嗎?

其實,它很普通,只是海龜而已。但是在我心裡,海龜有著與眾不同的意義,我非常地喜歡海龜。

海龜是一種龜類動物,品種不是很多。它產的蛋很多,一隻海龜可以產上百個蛋。龜殼就像一塊堅固的盾牌,但它的頭、尾、手、腳都不能縮到殼裡去。還有,為了排除體內過多的鹽分,它會從眼睛裡流出一種像眼淚一樣的液體,那就是它體內過多的鹽分。它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會把自己埋進沙子裡,一動不動,就像已經死了一樣。海龜從一出生就要自己獨立,闖蕩天下。等到自己找到了配偶之後,才會回到自己的出生地產蛋。

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沙灘和海龜照相,我們在沙灘上走了一個小時了,都看不見海龜。就在我們準備放棄的時候,一隻海龜爬了過來。我立刻衝上去,海龜就把自己埋進了沙子裡,想讓我找不到它。

儘管它這樣聰明,可是,它是逃不過我的目光的!我撿起一根樹枝,朝軟的沙子刺去,刺到了它藏身的地方。我馬上挖開沙子,發現,它睡著了。於是,我就躺在它旁邊,享受這陽光。

最後,我們回去了。

海龜這動物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