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的軍訓感想日記600字

四年級的軍訓感想日記600字

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都是在溫室里長大的花朵,在蜜罐里泡大的“皇帝”、“公主”,從不知道“苦”的含義。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生活是如此幸福。但對於這一切我是從何感受到的呢?

八月的天氣十分炎熱,知了不停地在樹上叫,令人煩躁。放個暑假,應該舒舒服服的呆在家裡的,可偏偏進入中學大門前的“門檻”——軍訓又偏偏降臨。

我們最先練習的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兩眼平視前方,兩隻腳呈60°……雖然是站在樹蔭下訓練,可還是熱的滿頭大汗。一股股熱浪不斷湧來,沒有絲毫的涼意,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濕了。

下午我們練習的是原地踏步,教官要求我們必須先踏左腳,不可以弄錯,而且腳要抬高。為了讓動作更標準,教官還特意用了十幾分鐘,讓我們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地練。我們長時間抬起一隻腳,很難掌握平衡,同學們都東倒西歪的。

第一天的訓練讓人腰酸背疼,大家都暗自叫苦連天,一天下來一個個都面無表情。可是誰也沒有放棄,第二天的軍訓都準時到達。

第二天的軍訓如期而至,因為昨天我們練得並不是很好,所以教官便讓我們站在陽光下訓練。雖說是早晨,可也熱的讓人透不過氣來。操場上毒日的煎熬,熱氣不斷地從地里往上透;腳跟因為不斷踏步,站軍姿而弄得生疼,腳板又酸又疼。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但我仍撐了下來。

這五天的軍訓雖然很苦,很累,但這些哭和累,是成長的催化劑,是在磨練我們橡樹一樣堅挺向上,不屈不饒。正所謂人生苦短,年輕時吃點苦,受點累算什麼。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軍訓,它教會我們今後該怎樣面對人生的挫折,教會了我們一種寶貴的精神——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