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四年級國慶節日記:過國慶

202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67歲華誕,在萬眾期盼的目光中向我們闊步走來。四年級國慶節日記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有關四年級國慶節日記:過國慶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終於來臨了。我盼望了許久,總算是如願了。這么長的假期,我已經打算好了,我首先要去買書。

一大早,我便起了個大早,去了知識的海洋–圖書城購書;遊覽了集世界名建築為一體的世界之窗;觀看了奇形怪狀的奇石……可讓我最回味無窮的是看沙雕展。

沙雕是一項集雕塑、繪畫、體育、娛樂於一體的邊緣藝術,其真正魅力在於以純粹的沙和水為材料,通過藝術家的創作呈現迷人的視覺奇觀,體現自然美與藝術美的和諧統一,所以又被人俗稱為“大地藝術”。平時,我只在電視上、書刊上看到有關沙雕的一些小知識和圖片,可這次國慶節,我能有機會親眼目睹沙雕的風采,真是十分興奮與幸運呀!

一進展覽大門,那一座宏大的沙雕吸引著我。我們來到第一座沙雕展區,這座沙雕叫“法老雄風”。只見一座古代埃及法老的沙雕人頭像,左右兩邊立著兩座小沙雕,一座是獅身人面,法老頭像做頭,身軀是威嚴的雄獅,蹲在那裡。雕刻得栩栩如生,看著,想著,我仿佛來到埃及金字塔的身旁,領略它雄偉的風采。

我們來到第二座展區,沙雕名叫“瑪雅遺魂”。又是一座高大的瑪雅建築,它立在我面前就像一個巨人。整個沙雕展現著瑪雅人的頭像,特別讓我感到新奇的是瑪雅人的頭飾,那片片羽毛飾物插滿了頭,有的掛在耳垂;有的飾物從鼻孔中穿過;還有的甚至穿過下嘴唇,真是五花八門。瑪雅人民用自己的奇異的雙手和獨特的構思妝扮出自己的雄姿。這使我由衷地想到古老而文明的瑪雅文化,都被藝術家用沙雕刻畫得有聲有色,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

時間匆匆,轉眼,參觀便到了尾聲。最後,我依依不捨的走出了大門,我想,明天我還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