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日記:買菜800字

俗話說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今天我要和朋友們一起去賣菜了。

我和其他四位同學一起去學校摘菜,爸爸說:“摘菜要挑大的摘,不要挑小的摘。”我們開始拔了我走進田地里一邊走一邊找大的青菜,看見有大的就摘。過了一會兒,我們大家把青菜放在一起就像堆成了一座小山。然後,我們把青菜上面的枯葉摘了,分成了九袋一卻

準備好可以去賣菜了。我們又蹦又跳地來到了三墩菜市場,我們找了個攤位把菜擺整齊。大家興奮地喊著:“賣菜啦,賣菜啦三元錢一斤,走過的,路過的千萬不要錯過。”沒過多久一個老奶奶走了過來,我們對她們說:“奶奶您買點吧,這是我們剛剛從菜地里摘的可新鮮了只要三元錢一袋。”這位老奶奶沒說什麼就買了兩袋,一共六元錢。

得來全不費工夫一下子賣了兩袋。這下我們更加信心十足了,又開始叫了,賣菜了,賣菜了,三元一袋絕對綠色環保,快來買呀,自己種的如果灑農藥一分錢都不要!過了一會兒買菜的人沒來,倒是有好多人圍過來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有的拍照,有的錄像,還有些問我們是誰讓我們來賣菜的呀!過了些時間終於有個阿姨來買菜了,我們連忙說:“阿姨這菜可新鮮了三元一袋。”可那個阿姨說太貴了能不能便宜點,跟我們討價還價,最後我們兩元錢一袋賣給了她。這時一位朋友和堂哥想兩人獨自去賣拿了一袋就不見了蹤影,過了一會兒又回來了,賺了一元五角。太好了,只剩5袋了我們興奮不已。可是很多事情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容易,儘管我們一直在那裡叫賣,1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也沒人買只好賣兩元錢了。沒過多久,一個老爺爺買了一袋。到最後還剩下兩袋可是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們叫的個個喉嚨都快冒火似的還是無人問津。沒有辦法只好一元一袋還買一送一了。這一次我們幾個總共賺了12元5角,總算把菜全都賣完了。

今天,我們雖然很累可是卻很開心,還知道了爸爸媽媽賺錢的辛苦。這是我們人生當中的第一桶金,也是我們一次難忘的經歷,如果下次還有這樣的活動我還是會繼續參加。

四年級:愛已逝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