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電以後

上午, 電業局正在我小區內進行定期的電路檢查,提醒大家,將電器的電插頭拔掉以防止電器燒壞。爸爸為了安全起見,就“遵旨”做了。

“真受不了,這么熱的天竟然不能用空調!”我埋怨道。“既然這樣的話——”爸爸故意拖長音,“你就到我的單位去吧!”太好了,我要得就是爸爸這句話,到爸爸單位去不但不用練琴,說不定還能和我久別的朋友——電腦來個“零距離”接觸!嘿,太棒了!

跟著爸爸來到單位,先一一跟大家問了好,接著就開始做作業,爸爸沒過幾分鐘就出去工作了。空蕩蕩的屋子裡頓時只剩下了我和陳阿姨兩個人。我做完了爸爸給我布置的作業,便把目光“鎖定”在了電腦上,陳阿姨看見我這“攙”樣,便對我說:“小楠啊,你要玩電腦的話就自己弄好了。”聽了這句話,我馬上就坐到電腦前,剛要去點Internet(網際網路),忽然看見陳阿姨忙碌的身影我想:陳阿姨這么忙,我又沒有乾過這工作,何不幫幫她呢?我就這樣抱著幫助和試一試的心理走到陳阿姨面前,對她說:“陳阿姨,我來幫你吧!”陳阿姨這會兒正缺個幫手,就爽快的答應了。

陳阿姨給我的任務是抄寫一份資料。我坐下來,剛抄沒幾個字,我就發現很多大人寫的潦草字我都不認識。這怎么辦呢?去問陳阿姨?看她這么忙,我真不好意思問她。對了,上學的時候老師不是教我們聯繫上下文解釋詞嗎?我現在來個聯繫上下文猜字不就得了嗎?就這么辦!

“水……廠”這中間是什麼字呢?爸爸不是每天要去測水樣嗎?估計是“水管廠”就這樣一步一步把整份資料都抄完了,當我把我的成果展現給陳阿姨看時,陳阿姨高興的說:“小楠真聰明,以後都可以乾我這工作了,一定可以乾的比我好!”屋裡迴蕩著我和陳阿姨的笑聲。後來,我又幫著陳阿姨抄了很多資料。

今天我雖然沒有玩上好玩的電腦遊戲,也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可是,我卻很高興。因為我今天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嘗試第一次。

指導教師:朱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