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騎兩輪車

今天是星期六,碧空萬里,春意融融。我和幾個朋友約好一起去騎車,對了,說起騎車,我還有一段很有趣的經歷。

我在上幼稚園中班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輛四輪腳踏車。剛開始,兩腿還不能同時放到踏板上,只能一腳高,一腳低,吃力地騎著。當時,沒有一個小朋友比得上我。我上大班的時候,四輪車就感覺不刺激了,於是,我就央求爸爸把附輪拆去,就開始學騎兩輪腳踏車。現在,我的兩腳能同時放上去了。可是,兩輪的腳踏車太難騎了,剛坐上去就倒了。於是,我叫來爸爸和媽媽,幫我把車扶住,我在上面騎,慢慢地,我感覺可以控制了,就讓爸爸鬆手,可爸爸說:“再扶一會兒,你大膽騎。”我就拚命往前騎,可剛一拐彎,就摔了一跤。爬起來才知道,爸爸看我騎的還好早就放手了。我又痛又氣,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是男子漢,這點痛算什麼?”我給自己打氣。我扶起車,回想剛才騎車的感覺,試著慢慢騎,過了一會兒,我加快了速度,感覺挺好的,於是我大喊一聲:“我會騎車了!”剛喊完,“啪”的一聲,我摔了個四腳朝天。弄得爸爸媽媽哭笑不得。爸爸急忙跑過來,把我扶起來說:“只要你兩手緊握車把,儘量掌握平衡,再加上膽大,就一定能騎好的。”我按照爸爸的話去做,果然學會了騎車。

通過這次學騎車,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