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好習慣—節約用電

一個人從小到大都會養成很多習慣,好的習慣會讓人終生受益匪淺,壞習慣則會嚴重影響人的一生。

從小,無論在學校里還是在家裡,我們的老師和父母都會經常教導我們要節約用電、節約用水、節約糧食……,不要浪費資源,一定要養成了一個節約的好習慣。

電,與人類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節約用電,這個看起來十分簡單而平凡的事情,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呢?雖然我在這方面沒有做過轟轟烈烈的事跡,但我明白要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

每天,當我做完作業,我都會隨手關掉書桌上的電燈,我家的電燈都是使用功率較小的節能燈,離開房間時,都會隨手關燈,這個習慣我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但是一直堅持到現在,已經養成了一個不由自主的好習慣。

如果我們每個人每一天節約一度電,按10億人口,每度電0.5元算,可以節約5億元人民幣,這些錢可以用來修建貧困山區學校和幫助失學兒童重返校園,這不僅節約了自己的荷包,而且還可以用來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

好的習慣一定要堅持,壞的習慣就一定要及時改正,保護能源,保護地球媽媽,也是保護我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