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呻吟

浩瀚宇宙中,有一顆蔚藍色的星球,她是那么出眾,因為她孕育著——生命。

她就是我們的母親——地球。46億萬年的她應該風華正茂,但她卻明顯蒼老了。

她往日那頭秀美的森林長發,早已像老人一般,變得不是枯黃就是脫落殆盡:她往日那身漂亮的藍色海洋衣衫,早已被污染得油跡斑斑,一片烏黑;他往日那豐滿細嫩的土地皮膚,早已布滿皺紋和創痕,到處被塗上難看陰冷的水泥;他往日那結實的大氣層外套,早已被破壞的千瘡百孔;他往日那眾多的孩子——魚兒,蟲兒,飛禽走獸,如今已所剩無幾;他的乳汁不在甘甜;河流,他的血管,早已充滿沙石和廢液;他的氣味不在芬芳——花兒凋謝了,只剩下嗆人的濃煙……

看啊,母親老了,病了,受傷了;聽啊,母親在痛苦的呻吟!為什麼?為什麼?

每天,她揮淚與兩個家族以上的孩子告別;每天,她體內數十萬立方米的血也被抽去;每天,他忍受著數千萬立方米濃煙廢氣的煎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失去了健康的體魄,只剩下艱難的支撐的痛苦的呻吟。

是誰?是誰這樣傷害母親?是他最小的孩子——人類。

是人類。他的年紀最小,但比其他任何物種都聰明,也更冷酷,更殘忍。尤其在對待地球母親上。他們貪圖享受,渴望占有,嫌母親給予的太少,抽吸母親體內珍貴的血液,破壞母親美麗的臉龐;他們為私利不擇手段,對其他物種毫不留情。於是,小鳥呆望著被夷為平地的森林,百獸之王在槍口下哀嚎而亡,大象因為一顆象牙而遭滅族之災;他們嗜血成性,時常自相殘殺;硝煙中,一個個美好的夢破壞了,一張張歡笑的臉消逝了……聽啊,那是母親的呻吟,因為他不僅有切膚之痛,更有揪心之痛——哪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

母親還在繼續承受著痛苦,還在繼續呻吟著,因為人類這個不孝子對母親的痛苦熟視無睹。他們仍然一如既往的探尋,開採,排污,破壞。母親漸漸憤怒了:地震,海嘯,暴風,乾旱。瘟疫是她對人類的懲罰。但人類毫無收斂——他們數目太多,真正體諒母親的又太少。母親無奈了,她束手無策,只能無助的呻吟。

人類啊,醒悟吧!別再傷害母親,她是我們不可取代的親人。即使你們的科技能在太空中找到繼母,但誰會比親生母更親切,更美好呢?

人類啊,醒悟吧!別在破壞大自然,還給母親美麗的容顏,還給動物棲息的家園,讓世界充滿愛和溫暖,讓母親痛苦的呻吟變成歡愉的微笑,讓地球永遠是宇宙中最出眾的一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