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號

人生就是一本書,我們經歷的點點滴滴都藏在這本書的逗號里,有喜悅也有淚水,有成功也有失敗。而這些逗號離最終的句號還有很遠。

藏著失敗的逗號

考場上靜悄悄的,只能清晰地聽見筆尖在紙上摩擦發出的“唰唰”聲。面對著一張寫滿奧數題的卷子,我竟不知該如何下手。寫了寥寥幾道相對來說較為簡單的題,腦子便像打了結似的,沒有一點思路。卷子就這樣交了上去。

翌日早上,我忐忑不安地來到考試地點領取成績。分數低是意料之中的,可不知怎的,但看到身邊領到好成績的同學那一張張開心的笑臉,原本垂頭喪氣的我內心湧起了鬥志!這次奧數考試的失敗並不會將我打垮,奧數題這個絆腳石也終將會被我搬走。

失敗是一個逗號,它會讓我越挫越勇,將下一個甚至下下一個逗號譜寫為成功!

藏著喜悅的逗號

不久前,我們全班共同參加了一次有意義的實踐活動。在一次項目比拼後,全班同學與教官一起圍坐在草坪上。教官微笑著問道:“這次項目比拼,大家認為誰的功勞最大?”我本以為每個同學又要七嘴八舌地喊著不同的名字,殊不知他們卻一起喊道:“xxx”。竟然是我!我有些驚訝。“那她的功勞有哪些呢?”“我!”“我來!”“讓我說!”許許多多同學都舉起了手。“她在所有同學亂成一鍋粥時組織我們要井然有序”“她在我要過去時給我了一個鼓勵的眼神····”

聽著同學們的每一句話,我鼻子一酸,眼淚竟流了下來,這是感動的淚水,是喜悅的淚水!我的努力終於被同學們感受到了。有了他們的理解和信任,即使再苦再累我也覺得甜!

喜悅的事也被藏在逗號里,它激勵我要更加努力,它讓我充滿動力。

每一個逗號里都藏著一段故事,或好或壞,或苦或甜,只有認真譜寫每一個逗號,並從中收穫教益,最終的句號才能更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