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假芒果的啟示

五年(2)班  潘至傑

人生中會有很多道德抉擇,你又會怎么選擇呢?

記得有一天的語文課,龍老師帶著一個成熟的芒果上來,然後就做起了一個遊戲:讓我們聞芒果的香味,聞到的就獎勵一顆葡萄乾。

第一輪聞芒果的活動來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站起來聞,我也不例外,可我沒聞到,我半信半疑地說:“這個芒果是不是真的啊?”同學們也議論紛紛,有3、4個同學聞到了香味,得到了老師的獎勵。

第二輪又來了,我們還是爭先恐後地站起來聞,結果,多了很多同學聞到,之前的同學又聞到了,再次得到了老師的獎勵。我疑惑不解地說:“是沒有味道啊?為什麼他們都說聞到了。”

接下來,老師又請了幾個同學上去再問一問又沒有味道,鄧鴻斌說:“有一點酸的味道。”梁永庚吞吞吐吐地說說:“沒有味道。”李春曉說:“沒有香味。反而有一股焦味。”陳柏如說:“沒有味道。”

後來,老師說讓我們吃芒果,我們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個芒果,突然,老師將芒果往地下一扔,隨後聽見塑膠撞擊地面的聲音,同學們大驚失色,吃了葡萄乾的同學更是目瞪口呆。原來那是一個假芒果。

我瞬間體會到:人不能被金錢和事物所迷惑而撒下一個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