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作文:別了,我的國小生活

轉眼間,六年過去了,就要離開國小了,不禁想起一句詩:“輕輕的,我走了,正入我輕輕的來,輕輕的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往事如歌。

每天的鈴聲是催促你學習的歌。走進校門,呼吸著下雨後沉靜了一夜的空氣,邁著輕鬆的步伐,來到教室。書聲琅琅。在安靜的校園中,這書聲格外響亮。放下書包,打開課本,跟隨著大家大聲朗讀。鈴聲,想了。在哪一瞬間,所有人都振奮了精神,以精神的容貌迎接老師。挺直了腰,放平了肩,就那樣,沉醉在知識 海洋中……

每天的學習是教你成功的歌。練習冊發下來,小心翼翼的翻開,一個大大地“優”映入眼帘。這是通往成功的一小步。是那首歌的一個歌詞。由這樣的一小步、一小步。連線成了成功大道,通向輝煌燦爛的明天……

每天的歌聲是一首振奮人心的歌。“鈴——!”伴隨著這清脆的上課鈴聲的,還有文藝委員輕快地腳步。雙手一撐,嘴巴和雙手一齊動著。在她的帶領下,唱響了一首又一首動聽的歌。老師也在這歌聲中走進教室,聽到這有力的聲音,笑了,同學們,也笑了……

老師是人生歌中的詞曲作者。古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來讚美您!人們用“園丁”“紅燭”來讚美您。我卻認為您是我們“我們人生之歌”中的詞曲作者,有了您的教導,我們積累了知識;有了您的幫助,我們不畏人生的艱難險阻。您是月亮,我們是您身邊的星星;您是太陽,我們是您身邊的片片白雲……

每當看見天邊那火紅的晚霞,那粉紅色的夢幻的雲,我便會想起我們同學們。眼前的雲變浮現出同學們的面容,還是那般的燦爛與美麗……

六年的美好時光,親愛的老師同學們,我們就此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