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

47洪雅璇

教過我的語文老師真的太多了,馬麗麗老師,蔡鳳老師,楊琴老師.......其中我最喜歡的語文老師那就要數楊老師了。她1米60的個子,濃濃的眉毛,一雙充滿智慧的大眼睛,你見過銅鐺嗎?她的眼睛似銅鐺般大小,高高的鼻樑,她一笑起來,你就會感覺她很親切,很平易近人。

我最喜歡楊老師給我們上作文課了。記得三年級時,楊老師捧著一疊稿子走進教室,親切地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這節課學習第一單元寫第一單元的作文,請大家務必要聽好!”

“本單元的作文是看圖寫作文,大家不僅要寫得詳細,具體,還要寫出人物的動作,神態和語言,通過這些來傳達這幅圖的內容。現在大家舉手回答,圖中有什麼?”同學們紛紛舉起手來搶著回答:“有人,有羊,有圈子,草,鮮花。”楊老師聽到同學們這樣完整的回答,臉上不禁露出微笑。同學們在楊老師的啟發下,都懂得了怎樣去寫這篇作文,當然我們也不例外。那次習作,我完成了一篇行雲流水一般的好文章,還得到了楊老師的好評。

楊老師不但上課特別有趣,而且對學生也格外關心。

記得有一次,有個同學頭暈得歷害,楊老師知道後,非常著急,她以最快的速度拿來一支‘驅風油’用手在他太陽穴上輕輕的塗抹,那個同學慢慢地好起來了,我似乎看到了楊老師臉上那放心的笑容呢!”

我是一個膽小的女生,上課不敢舉手回答問題,即便我會回答,也是被老師點名回答。楊老師經常鼓勵我要有信心並對我說:“你回答錯了問題別人不會嘲笑你的,嘲笑別人的人是最沒有出息的人。老師也不會罵你,你幹嘛要害怕呢?”聽了老師的話後,我現在上課回答問題踴躍積極多了。

我崇拜這樣一位學識淵博的語文老師!喜歡她的課,感動她為學生所做的一切。我悄悄地自己說:“長大後,我也要做個像楊老師這樣的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