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美麗的願望

洮南市實驗國小  五年三班  鄒禹童

我心中有一個無法實現的願望,一個貪婪的願望,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貪婪的人,哈哈哈,為了願望,努力吧!

XX年1月1日,我走到陽台上,許下一個貪婪的願望。我想要:金錢、健康、智慧、誠信、名譽、成功。我一股腦地道出了我XX年的願望。突然,一道光把我吸入,“啊”,我被一股股波浪狀的氣流捲走了,不多時候,我昏昏沉沉地睜開眼睛一看,一個華麗的小城把我吸引住了,我不自主地走了進去,這時一個高大的衛兵走過來,對我說:“嘿,給!”一個單子落在我手上,我心中是好奇加驚恐,拿起那張單子仔細地看看,那上面寫著:王國內的寶貝金蟬鑽丟了,如有人撿到,交回國家,可以滿足你任何的願望。我心想:“哈哈,這不是實現願望的最好機會嗎?”

“咕咕……咕咕”好幾個人的聲音,好像在小聲說話,我躡手躡腳地走向那個傳出聲音的角落,認真地聽著。一個人說:“那金蟬鑽不是被老大偷的嗎?”“對,是老大,咱倆去他那,看能不能撿到啥好處!”又有一個人說。“走,走。”我跟著那幾個人,走到了一個黑黑的屋子,往裡面一看,啊!是那個,金光閃閃的金蟬鑽,啊,我都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腳步了,恨不得馬上跑上去搶下那顆金蟬鑽,好去領賞啊!於是我在利益的驅使下,我不顧一切地沖了進去,拿起那顆鑽石就跑了,誰知我是太高興了,剛一跑,我就笑醒了,原來是場夢呀!一抬頭,我看見媽媽正站在我身旁,衝著我呵呵地笑呢!

啊!美夢破滅了,悲哀呀!我的願望呀!就這樣,“啊,快、快、快,救心丸……”

教師評語:小作者用極其幽默而又豐富的想像力,演繹著一個充滿著神奇,又不乏天真童趣的歷險故事。文中情節有序,豐滿,尤其突出著人物的心理變化,那種既迫切的期盼,既恐懼而又驚奇的感覺,突出的很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