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

媽媽說,我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我二年級時就得到了全校二到六年級的象棋比賽的冠軍,在國才數學培優班分班考試中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a班,英語老師總是誇我很能幹……可是一聽寫我就傻眼了。

上星期,老師布置我們聽寫所有的詞語,我花了5個多小時,終於把所有的詞語複習了一遍。可是在學校,連續兩次聽寫我都只有70分,第三次聽寫竟然只有60多了!

盼望已久的元旦來了,我真高興,打算好好放鬆放鬆。可是從2號開始,媽媽就逼著我複習詞語,看我不樂意的樣子,媽媽大發雷霆,狠狠打了我一頓。

沒辦法,為了不讓媽媽生氣,我只好老老實實地複習了。

媽媽教我先把課文讀熟,再用課文里的句子把所有的詞語串著講一遍,這樣,每一課的詞語我都能背下來了。媽媽還教我記字的方法,比如“寶貴”的“寶”,為什麼是寶蓋頭下面一個“玉”呢?原來玉是很寶貴的,要藏在家裡,寶蓋頭就是家的意思。這樣記字,真有意思呀!我不由得笑了。

元旦假期後,老師又開始給我們聽寫了,這次聽寫,我感到特別輕鬆,因為老師報一個詞,我連下一個詞都知道了!

看來,媽媽說得對要面對煩惱,戰勝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