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冠軍

森林裡一年一度的跑步比賽開始了!大家都積極報名,經過幾輪競爭,小貓、小兔、小狗進入了最後的總決賽。

太陽就要落山了,而這次的比賽時間剛好是在太陽落山前到達終點,這讓大家都緊張了起來。

“砰”地一聲,發令槍響了,它們像箭一樣沖了出去,這時小貓不小心摔倒了,磕破了腿,它流著眼淚倒在了賽道上。小兔、小狗看見了急忙放慢了腳步,趕上前問:“小貓、小貓你怎么了?”小貓痛苦地說道:“小狗、小兔,我的腳......扭傷了,還......磕破了腿......快來......快來幫幫我”。小貓指著它那流出鮮血的腿說道。小兔它們邊安慰著小貓邊幫小貓仔細的包紮傷口,還從旁邊的草叢裡摘取了山草藥為小貓止住了血,把每一個傷口處都用白布一圈一圈纏好了。最後攙扶著小貓,一步一步走到了終點。此時太陽已經落山好久了,它們的名次被取消了,大家都嘆了口氣。裁判員知道這個事後把它們都列為了冠軍。還在森林表揚會上表揚了它們。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幫助別人,快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