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園

大家一定聽說過森林公園吧?去過那裡的人都知道那裡有各種不同的樹木,在夏季,那裡綠樹成蔭,百花爭艷,是個晨練、散步的好地方。因為那是個“天然大氧吧”!

來到大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幾個人用手都抱不過來的橫臥著的木頭。上面大氣的寫著“森林公園”四個大字。

在公園裡一共有18組雕像,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玫瑰花語”。它矗立在一些噴泉之中,亭亭玉立。在夏季,每當噴泉開始噴水的時候,小孩們就在那裡跑來跑去,尋找涼爽。到了冬季,噴上來的水因為天氣冷,在玫瑰花上結了冰柱,形成了一朵朵“冰雕”玫瑰花,很是惹人喜愛。

在一條名叫翠溪的小溪里,溪水清澈見底,有許多小魚在那裡自由自在的生活,偶爾有幾隻小青蛙在舉行歌唱比賽。它們神仙般的生活真讓人羨慕啊!

聽我介紹了這么多,是不是已經被森林公園裡的美景吸引住了?心動不如行動,快來吧!

學生習作評價表 

學生自我評價:內容:優— 書寫:優 總評:優—    

這篇習作重點記敘了森林公園中“玫瑰花語”、“翠溪”。文章中“冰雕”、“亭亭玉立”等詞語用的很好。書寫工整,如果能寫一寫“玫瑰花語”雕塑的形態就更好了。

學習夥伴評價:內容:優   書寫:優  總評:優

我覺著,你寫的第四自然段擬人挺好,把你的想法告訴了讀者,如果再寫寫  小魚有什麼顏色的,那就更好了。-----趙孟宇評

教師評價:內容:優-  書寫:優   總評:優-

習作記敘了森林公園,重點寫了“玫瑰花語”雕塑和翠溪。語言流暢,為何叫“森  林公園”?這一特點沒有突出哇,再寫習作安排內容時要注意一下。書寫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