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旅行記

方煜昂 萌芽班

從前,有一滴晶瑩剔透的小水珠,生活在無邊無際的大海里,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天氣晴朗,太陽公公的身子好溫暖,把大海里成千上萬的水珠蒸發了,一滴滴水珠飛上了天,變成一朵巨大而又雪白的雲,冬天到了,北風爺爺一吹,水珠就變成了雪花,亮晶晶的,在空中翩翩起舞,雪花一邊跳舞,一邊向著遠方旅行。

雪花飄啊飄,飄到了草地上,看見草地變成了光禿禿的。於是,一片片雪花聚集在一起,織成一條厚厚的棉被,小草悄悄地鑽進被窩裡,好好地睡了一覺。

小草繼續旅行,它飄到了森林裡,大樹的葉子光禿禿的,雪花又聚在了一起,為大樹裁出了一件白瑩瑩的棉襖,大樹穿上去暖和極了,立即變成了精神抖擻。

雪花飄啊飄,飄到了大地上,可發現大地變得髒兮兮的,雪花立即行動,打算做個清潔工,給大地鋪上一層潔白又乾淨的地毯。鋪上後大地立馬變得乾淨整潔,讓人覺得舒服極了。

雪花飄啊飄,不知不覺地飄到了學校里,學校傳來了一陣朗讀。忽然操場上下起了鵝毛大雪。下課了,同學們飛快地跑到操場上,看到地面變得雪白雪白的,便打起雪仗來,雪花寶寶看見同學們玩得這么開心,心裡也覺得開心起來。

雪越來越大,一不小心就凍住了小溪,小溪不再但其“叮叮咚咚”的鋼琴聲,雪花寶寶心裡可著急了。這時,雪花寶寶請來了春姑娘幫小溪解凍,春姑娘搖一搖它的魔術棒,小溪立刻就解凍了繼續彈起了悠揚悅耳的鋼琴聲。

雪花寶寶回去看一下小草,小草重新從大地媽媽的懷裡鑽出新的嫩芽。看看森林裡的大樹,大樹們都粗壯而有力,長出了綠油油的葉子,抽出了新的枝條。

雪花寶寶被太陽公公一照,重新回到天上去了,他就只有結束了自己的旅行。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文章想像力豐富,情節生動曲折,通過對雪花旅程的描寫,向人們傳達了真善美,十分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