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媽媽

五年級一班:馬海濤

親愛的媽媽:

您好!

請您允許我深情地叫您一聲媽媽吧。以前我雖然也經常叫您媽媽,但是那種聲音是極其微小的……

記得有一次,您做好飯菜的時候,我總是說這不好吃,那不好吃。而您只是對我抱歉地笑一笑。有時我剛換上您洗乾淨的衣服,便到處亂蹭,故意把它弄髒。但是您從來也不生氣。每天早上您總是把洗好的衣服擺在我的床前……每當我回想起這些事情,總覺得對不起您。

尤其是前些日子的一些事,使我更加深感不安。我生病躺在床上,忽然聞到了桂圓的香味,就跑到廚房裡找桂圓吃,可是我翻了許多地方都沒有找到。突然,我看到簸箕里有許多桂圓皮,頓時,我想到了您,想到了那桂圓,等您下班回家後,我故意在您面前瞪眼,跺腳使性子。但是您並沒有對我發脾氣,而是晚飯以後,從小鍋里盛出了一碗煮好的桂圓端到了我的面前。此刻,我的眼眶濕潤了,一行行慚愧的淚珠奪眶而出。

媽媽,隨著歲月的流逝,我長高了,長大了,而您卻顯老了,臉上也增添了不皺紋。在這六年里,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對您說心裡話,也從來沒有真心實意地叫過您一聲媽媽。

你讓我學會了一件事,那就是感恩。

此致

敬禮!

您的兒子:馬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