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

五年級一班 趙丹陽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草成功的完成了學業!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我們這一代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便纏著爸爸要去上學。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么地高興、快樂。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語言就像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唱出優美得歌,讓我們如痴如醉的欣賞。

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種子,校園裡響著我們清脆的歌聲。那是多么幸福啊!於是,我們感受到的歡樂因老師的愛而生。老師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正是這樣,苦心澆灌,我們的老師在這愛的路上艱難跋涉,教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時候,他們在叮嚀:‘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在鼓勵:成功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當我們悲傷時,您在安慰:同學們振作起來呀!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您不僅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要學著去感恩別人。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一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記憶得刻骨銘心。

雖然我們只是一輪初升的太陽,我們也要學著釋放溫暖,更要懷著對老師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動,畢竟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在這樣的時刻,我向我們尊敬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因為有了您,就有了一個特別的節日--教師節。從此,全社會就多了一份對您深深的敬意與關注,我們看到和感受到了您的偉大和平凡。您的偉大在於創造世界,播種未來,您是點燃我們成功的人,是保證我們未來的人;您的平凡在於除了奉獻別無所求,無怨無悔。您從不在乎所失所得,因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麼,在收穫什麼,這是任何數字都無法計算的生命價值和幸福成果。“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正是我們的老師心境的真實寫照。

敬愛的老師,我把您比作綠葉,我把您比作紅燭, “老師您辛苦了,謝謝。

指導教師:蘭卉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