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小弟

在一個鳥語花香的清晨,淘氣的跑出家門在藍天天碧海間閒逛。突然,他看見藍天姑娘和大地爺爺正熱火朝天地說著什麼,烏雲小弟暗暗偷笑,因為他又可以惡作劇了。他悄悄地上前狠狠地揪住了藍天姑娘的臉頰,藍天姑娘眼淚汪汪地哀求他:“烏雲小弟,你就放過我吧!不然我的淚水會化成洪水淹沒大地上的花草樹木的。”

烏雲小弟心裡很不高興,搖頭晃腦地說:“我只是揪住了你的臉,我可沒讓你哭呀,洪水淹沒大地上的小生命關我什麼事?”

眼看藍天姑娘的淚水就要化成洪水了,大地爺爺心急如焚:“烏雲小弟,你不要再惡作劇了,你就放過這些小生命吧!”

烏雲小弟一邊向大地爺爺做鬼臉一邊得意洋洋的說:“我偏要惡作劇,你們可管不著我!”藍天姑娘疼痛難忍,哭得更傷心了。

風伯伯摸著自己長長的鬍子勸說烏雲小弟:“你可真不知天高地厚呀,快點放開藍天姑娘吧!”

烏雲小弟陰陽怪氣地吼道:“你這個醜八怪,管什麼閒事,小心你自己的鬍子吧!”風伯伯氣得火冒三丈,準備出手教訓烏雲小弟。

這時,白雲哥哥飄過來一把拉走了烏雲小弟,解救了藍天姑娘。白雲哥、大地爺爺和藍天姑娘押著烏雲小弟來到太陽公公跟前告狀,太陽公公聽了他們的訴說,勃然大怒,狠狠地處罰了烏雲小弟,讓他以後都只能穿灰色的衣服,永遠只能跟著壞脾氣的雷公電母。

從此以後,烏雲小弟只要遠遠地看見太陽公公撒腿就跑,再也不敢惡作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