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手

長嶺中學  初二學生  梁天浩

說到媽媽的手,我的話就多了。當有人問,你媽媽的手是什麼樣的?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媽媽的手是溫暖的、勤勞的,更是嚴厲的。

媽媽的手是溫暖的。有一次,我晚上發高燒,嘴唇乾裂,嗓子猶如針扎般疼痛難忍。痛苦的呻吟中,媽媽聞聲趕來,一把就抓住了我的手,急切地問道:“寶貝,冷嗎?媽媽給你暖暖手!”我無力地搖了搖頭說:“我冷我冷,快去醫院吧!”媽媽慌亂之間拿了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就拉著我向樓下跑去。在去醫院的計程車上,她的手一直拉著我的手沒有鬆開,生怕我的手被凍著。頓時,我覺得一股股暖流湧上心房,我的眼睛濕潤了。

媽媽的手是勤勞的。每天,媽媽都不會忘記問我想吃什麼,並且每天都會為我精心地準備三餐,每頓我都可以吃到可口的飯菜。就在媽媽的每日操勞中,她的手不再白皙了,而是變得粗糙異常。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讓我好感動!

媽媽的手還是嚴厲的。有一次,我無意間從抽屜取了五元錢拿出去揮霍,事後媽媽把我狠狠地批評了一頓,之後便揚起了巴掌,當我覺得這次逃脫不了“肉煸筍絲”時,便閉上了眼睛,十秒鐘過去了,巴掌還沒有落下,我睜開眼睛看了看媽媽的臉,又看了看媽媽的手,媽媽的臉依然嚴肅,媽媽的手依然沒有落下來。最終媽媽嘆了口氣說;“哎!去做你的事吧,下次再不要這樣了!”隨後,媽媽又進了廚房開始為我做飯了……

其實,媽媽的手是一雙充滿著濃濃母愛的手。雖然她已不再是那樣的白皙,柔嫩,不是那樣的美麗漂亮,但她在我的心目中卻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一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