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湯圓

鄒璨陽

元宵節,豬媽媽做了許多又大又圓的湯圓,就像一顆顆亮晶晶的大珍珠,聞起來,香極了!豬媽媽是一個有愛心的好人,她想把美食和大家一起來分享,於是就請來了跳跳兔、扭扭蛇、和哞哞牛一起來品嘗。豬媽媽在廚房忙碌著,小動物們歡聚一堂,談論著自己的小天地。

湯圓端上來了,香味迷住正在談論的小動物,饞得小動物們直流口水,當豬媽媽把湯圓端上來時,扭扭蛇飛快地跑了過去,一口氣吞掉了六個湯圓。哎呀!不得了!扭扭蛇被撐得像一串糖葫蘆!它被撐得受不了,快要死了。豬媽媽趕緊過去搶救,把扭扭蛇抱在懷裡,把湯圓一個個擠了出去,累得豬媽媽滿頭大汗,滿臉通紅。扭扭蛇氣呼呼地遊走了,它生氣的說:“這要命的湯圓,真煩人!”哞哞牛吃了幾個湯圓,它覺得湯圓並沒有新鮮的草好吃。而且,湯圓太小,落進它面口袋似的胃裡,一轉眼就落進縫裡,早就不見了。於是她不高興地撇了撇嘴,說:“湯圓真是中看不中用!”跳跳兔大口吃了一個湯圓,沒想到,湯圓黏在了跳跳兔的大門牙上,拿不下來了。跳跳兔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才摳下來,可牙齒上粘粘的,怎么喝水也漱不淨!“這湯圓真嚇人。”豬寶寶用勺舀起一個湯圓輕輕地咬了一口,“真香!”它又細細地嚼了嚼,“湯圓的味道好極了!”

豬媽媽看著一屋子不開心的小動物,覺得自己好心好意地請大家來聚餐,竟然落到這種地步,心裡很難過。她不明白,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