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兔奇遇記

趙軒

從前在大深林里住著一群動物,其中有一隻小兔子,小兔子非常倒霉,曾經從半山腰滾到山底,弄得骨折三處,撈魚掉進河裡,險些被淹死,無數次險些被野獸捉走,這次它是丟了房子,被狼捉,它拚命逃跑來到了一個漆黑的山洞裡,這時已是筋疲力盡,倒頭大睡起來。

一個恐怖的聲音傳出:“是誰呀?”倒霉兔被這恐怖的聲音驚醒說:“我:… …‘我是小白兔,大家都叫我倒霉兔。‘”我是一個山神,是這裡的主人,而你是這裡的第一個客人,我要瞞足你一個願望。“我… …我只想要一個好運氣!”倒霉兔怯怯地說。果然,小白兔從此好運連連,好事多多。它的外傷奇怪的好了,那些狐狼虎豹,見到它都彬彬有禮地繞著走,小白兔在深林里重新蓋起了一座漂亮的房子,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知恩圖報的倒霉兔於是便回到山洞去找山神。可是看見山上的樹光禿禿的,連草都不長了,於是倒霉兔回家找來了朋友們去山上種樹、種草,把山打扮得蔥蔥蘢蘢,一片生機。山神看見了說:“看來,我沒送錯人,你是一個值得信賴心地善良的人,我在給你一個心愿,祝福你和那些種樹、種草的小夥伴從此永遠幸福快樂。”說完便轉身離開了。

倒霉兔從此和他的夥伴無憂無慮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從前可憐的倒霉兔變成了人見人愛的幸運兔,幸運兔常常想一個問題:我怎么一下子就從倒霉兔變成了幸運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