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

姜城中學實驗班     初一   劉世玲

愛是天空的那一抹藍?愛是心中的那一片湖?愛是那一顆鮮紅的相思豆?愛是什麼?我真不知道。可自從那件事後,我才真正懂得了愛的真諦!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陰沉的中午,我們一家三口像往常一樣坐在餐廳吃飯。吃飯間,爸爸一反常態,匆匆忙忙扒拉幾口飯後,帶了一些東西就要出門了。媽媽見狀,好奇地問:“你幹嗎去啊?”爸爸急匆匆地說:“去上班!對了,家裡最後的錢我拿走了,你明天去銀行取一些錢去!”爸爸話音未落,媽媽的臉瞬間晴轉陰……我心裡想:完了完了,暴風雨就要來了!媽媽站起來氣憤地指著爸爸說:“我一天省吃儉用,就是為了多省點錢,不讓你太擔心!可你,今天就花了3、4百元錢,劉世玲的補課班就要報名了,錢怎么夠用?”爸爸一聽此話頭也不回、氣勢洶洶地走出了家門。

就在此時,我卻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似地禁不住地掉了下來。在我的印象中,爸爸媽媽從來沒有因為錢而吵過架,只是偶爾鬥鬥嘴而已。可是,這一次卻不同尋常。我暗暗地為爸爸媽媽捏一把汗!

第二天晚上,我在房間看書,忽然感到一絲涼意,透過窗戶望去,雪花已洋洋灑灑地從天空飄落了下來。我指著窗外的雪花高興地大聲喊:“媽媽,下雪了!”媽媽聽說下雪了,神色不安地跑到窗戶跟前望著漫天雪花自言自語地說:“下什麼雪呢?剛才還好好的!”我在納悶,媽媽在為誰擔心呢?一會兒,從媽媽的房間裡傳來了一陣打電話的聲音。哎!媽媽會給誰打電話呢?我躡手躡腳地走到房門口,豎起耳朵仔細地聽了起來。只聽媽媽小聲說:“外面下雪了,你上夜班冷不?要不要給你送一件棉外套去?”我聽到這些,心裡有了一絲絲的安慰和溫暖。接著媽媽擔心地問:“我聽見你的聲音不對,是不是感冒了?要是感冒了要抓緊時間吃藥……”

是啊!媽媽就是這樣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她對爸爸這種細微的關心,看起來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她卻是我們幸福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此時此刻,我突然明白:愛是什麼,愛不是你想要什麼、想做什麼都能滿足你,愛就是寒風暴雪中那絲絲縷縷的牽掛,是那一聲聲關切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