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仙人球

烽火中學  初一8班  王楚怡

我喜歡的花草有很多,綠油油的小草,紅艷艷的楓葉,粉嫩嫩的桃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家那盆惹人喜愛的仙人球。

這盆仙人球是爸爸從集市上給我買回的。仙人球剛到我家,活像一隻縮成一團的小刺蝟,把刺舉得高高的,生怕別人傷害她。她的全身綠綠的,一根根刺尖得活像一苗苗繡花針。

我每天放學後都會給她澆水,對她說話。爸爸說:“仙人球是不能每天澆水的,因為她的老家在沙漠,是不需要經常喝水的!”於是,我把仙人球搬回到我的房間裡,每天做完作業就端詳著她,盼望著她快快長大!

很快的,一年時間就過去了。仙人球果然長大了好多,以前小小的如柔毛的刺變得又粗又硬,活像一根根牙籤長在了她的身上。綠油油的皮膚顯得凹凸不平,一個個不規則的小坑布滿了她的全身。更有趣的是她的頭頂,有許多柔毛,像雪花,像絨草,像汗毛,她正在努力地讓自己變成牙籤一樣的刺。突然間,我被這小小的仙人球感動了,這不就是努力挑戰自我精神的體現嗎?我蹲下身撫摸著每一根柔軟的刺,自言自語道:“我們一起長大吧!”

書上說,仙人球十年以上才開花。我想像著十年後,那株茂盛的仙人球頭上頂著紅彤彤的花,散發著陣陣清幽的香氣瀰漫著我的房間……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盆碩大的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