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寶一中   初二學生     封少雄

我最佩服的人,不是愛因斯坦,不是c羅,不是姚明,也不是賈伯斯。而是我上國小時的一位好朋友——小樂。

小樂的個子不高,也不胖,身材很均勻。甲字形的臉上擺放著精緻的五官,小平頭下的一雙眼睛似一汪深潭,折射出他無限的智慧,尤其是他那兩隻扇風耳大大的,與如來佛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我與他從幼稚園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是名符其實的“鐵哥們”。我們倆有同樣的愛好,同樣的性格,同樣的生日,同樣優秀的成績。

他失去了親愛的爸爸。前年夏天,他的爸爸在洗澡時摔倒昏了過去,再也沒有醒來。但他非常堅強,在失去父親的情況下,還是努力學習,學習……在期末考試中,考得並不比我差。

有的同學不知道他的爸爸已離他而去,就無意間在他面前提起爸爸的話題,每每在這時,我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眼睛裡閃爍著那點點的螢光以及他那紅紅的眼圈,雖然他一直沒有掉下淚。我想:他的心裡一定在流淚,雖然從表面上看,他依然是那么活潑、認真,甚至看不出一絲絲的悲傷。然而,學習之餘他總是靜靜地坐著,似乎在憶想著以前的美好。我也去安慰他,他只是微笑地看著我說:“沒事。”

從那以後,我對他的關心更多了。我們的關係從“鐵哥們”直接升級到無話不說的“密友”了。我倆都很講義氣,玩遊戲時,我們總是同一隊的;放學回家,夕陽總是灑在我倆並著的肩膀上。慢慢的,他那有些蒼白的臉慢慢變得紅潤了;低落的情緒也變得高漲了;眼中那一絲絲不易察覺的悲傷也變成了堅定的目光。

一年過去了,面對如此巨大的災難,小樂挺了過來。是什麼支撐著他挺過來的呢?只有兩個字:堅強,只有堅強!

小樂,是我最敬佩的人,是他的堅強感染了我,也讓我變得堅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