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五千萬

岳軒宇

在生活中我常感到我什麼都沒有,非常貧窮,可是,有一天看見一個乞丐,他面帶笑容,我問他:你這么貧窮,為什麼還要笑呢?他回答:其實我很富有呀!我有自由,乞丐的好心態讓我醒悟,其實,我也很富有,我也應該是快樂的。

現在,我感到了,其實,我很富有,每天背著書包去上學,在路上聽小鳥叫我快樂,到了學校和同學在一起學習很快樂;下課了和同學一起玩 我快樂;老師誇我,我快樂;考了滿分我快樂。總之,無論何時何地,每分每秒,每時每刻我都是快樂的。因為快樂,使我成為了奶奶的開心果,因為快樂,我深得同學們的喜歡因為快樂,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這些加起來,我感到用財富衡量的話值一千萬。

家長的愛值四千萬,甚至無數萬,奶奶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就開始給我和爺爺做早餐,八點爺爺上班,掙錢養家,中午十二點下班回家,奶奶去送我妹妹上幼稚園,晚上回家陪我彈鋼琴,雖然奶奶不會彈鋼琴,彈得不太好聽但那是愛的鏇律,爺爺奶奶一到暑假就領我出去旅遊,在路上我看到了美麗的風景,美麗的鮮花裝飾著草地,綠油油的草地換衫著藍天。我躺在草地上曬太陽光,一邊看小鳥從天邊飛過,一邊躺在草地上看著美麗的野花。這樣的幸福美好應該值四千萬。

我很富有。懵懂無知的我竟一直不知道我自己早已擁有這么多令人羨慕的財富。而現在想想,我竟然是一個很大的富翁,我擁有的財富價值五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