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狗

糖果小鎮上有一個黑熊道士,它的法力非常高強。它會一門絕技——隱身術。就是因為這門絕技,鎮上的人都十分敬佩它。

鎮上還有一隻狗,它整天遊手好閒,天天逛來逛去,還經常到大街上去偷東西。因為它經常被人抓住,所以它非常羨慕黑熊道士的功夫,想學到隱身術。它以為這樣偷東西才會偷得更多、更安全。於是,它拜黑熊道士為師。黑熊道士每天都會對它說:“隱身後,只能做好事,不然的話,你想變回來時,就只能變成一個石頭狗了。”狗當然不聽黑熊道士的話。它只希望能快點學會。

過了兩年,狗終於學會了隱身術,它興奮極了,離開黑熊道士,趕緊隱身去偷東西。他大搖大擺地走在街上。有時,它拉一下山羊大嫂的尾巴;有時,從白兔姐姐的菜籃里拿幾個饅頭  ;有時,又去踢一腳牛大哥的屁股......看著它們既著急又生氣的樣子,它在心裡哈哈大笑。沒過多久,它就順利地偷到了許多東西。但當它跑到街上的角落想變回來時,卻突然間變成了一個石頭狗。這個時候,它後悔極了,但現在後悔又有什麼用呢?

從此,大街的角落裡就多了一個石頭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