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課間

文:林小茹

“叮鈴鈴”,下課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跑出教室,個個跑得腳下生風。我也不例外,急急忙忙下了樓梯。下了樓梯,我便一溜煙兒跑向天井。你一定會問,跑那么快乾什麼,當然是玩“貓抓老鼠”。

“剪刀、石頭、布”。貓是二班的一位同學。起先,我有些怕,以為她跑得飛快,便不敢到天井對面,只能在“窩”旁走走,漸漸地,我才發現,她只在窩邊轉悠,偶爾伸出手,慢騰騰地掏一掏鼠窩。於是,我便乘她不注意時,幾個大跨步到了天井對面。突然,“貓”好像發現了什麼似的,,慢悠悠地朝我的“藏身之處”走去。大概離我只有三米米遠時,我一驚,心想:還是快回鼠窩,不然,等她靠近我,我就是有一雙“飛毛腿”也插翅難了。沒想到,我準備走時,她居然一轉身,向回走去。看到這兒,我真是無比高興,心想:“哈哈,她當貓,我們再也不會擔心被抓住了。”

下課十分鐘過地飛快,上課鈴響 。大家抹了抹頭上的汗水,興高采烈地向著教室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