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筆的啟示

岳軒宇 

一支筆能有什麼啟示呢?對!就是這支筆的啟示,讓我終生受益。

一次,我那愛炫耀的同桌拿來了一支銀光閃閃的鋼筆,她說:“這支鋼筆呀,在上海買的,要168元才能買一支那!”又說:“ 你想不想要啊!”其實我很想要,見到那支筆的第一眼我就被它迷住了,心裡直痒痒,但一看她那得意洋洋的樣子我就噁心,狠下心來說:“我才不呢!我家有的是!”過了一會兒,我心中還是惦記著那支筆,我忽然有了一個不好的想法:我把它偷過來不就是我的了嗎?可我又想,如果我把同桌的筆偷了她該多傷心呀!我的心裡就像有兩個小人在打仗,一個是正義的神,一個是惡毒的魔鬼,最後,那位正義的神打贏了,我在道德抉擇中選擇了把不道德拋到腦後,我回家把這件事告訴了奶奶,因此,奶奶還獎勵給我一支一樣的鋼筆。

從這件事,我得到一個結論,有時道德只是 一個簡單的是與非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當我面對艱難的抉擇時,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稍稍一猶豫,可能就變成一個遭人唾棄的人,因此,我們要永遠同邪惡的心魔作鬥爭,選擇做一個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