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大輪迴

支忠輝

今早陽光明媚,鳥兒們在窗外嘰嘰喳喳地歡唱著,教室里則一片歡聲笑語。喔,原來我們在玩遊戲呢。

老師拿著一個黑白相間的袋子,神秘地走進來了。袋子裡是什麼?它有什麼用?我們納悶了,老師葫蘆里賣什麼藥呢?老師終於開了腔,原來她要帶我們玩一個遊戲 呢,這個遊戲叫“幸運大輪迴”,和抽獎類似,規則是:每人從這神秘的袋子裡抽出一張紙條打開,按紙條的內容完成相應的任務,就可以拿到屬於自己的戰利品。聽了老師的話,我們每個人心裡就像花一樣悄悄開放了,大家一個個躍躍欲試,磨拳擦掌,班上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歡笑聲。“噓,我們的遊戲就要開始了!”聽見這一句激動人心的話,我們再次歡呼雀躍,一個個爭先恐後,全班亂成了團,就如煮沸的粥一樣。

首先由我的同桌肖冰穎抽,她慢條斯理地把紙條抽出來,慢慢地打開,她臉上露出一絲微笑,漸漸地她眉開眼笑,樂不可支,可一句話也不說,我們卻像熱鍋上的螞蟻急死了,大家都催她快快讀出來,可是她遲遲不肯吐一個字,女同學紛紛圍了上去,她的那張紙條就像有了魔力把我們男同學的目光都吸引了過去,半天,她終於讀出了紙條的內容,原來是背誦一段自己喜歡的課文。這對她來說不是小菜一碟嗎?

一個又一個同學拿著戰利品滿載而歸,終於幸運輪到了我這,我上了這“戰場”,我可不想戰死沙場。手如同閃電一般把一張紙條抽了出來,卻不敢打開看,我閉住雙眼一手在胸前比劃著名祈禱:“天啊,地啊,上帝啊阿門保佑我!”這話把全班同學樂得開懷大笑,我躲在角落裡慢慢地把紙條打開,一看,我大吃一驚,目瞪口呆,頓時像掉進了冰窖,從頭頂涼到了腳尖。天啊,是邀請一個朋友唱一支歌。靠,唱歌?這可是我的弱項啊,我那天生的鴨子喉,唱鬼歌還行。我抓耳撓腮,捶胸頓足,不知如何是好,看著大家期待的目光,我只能邀請紀霖軒了,可是他不和我合作,糗大了。我要絕望了,最後只能亂唱一句,也還領到了戰利品。

大家一個接一個地抽,笑聲一陣接一陣地在教室里迴蕩著,這次的幸運大輪迴將成為我童年時光里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