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湯圓

趙軒

元宵節到了,豬媽媽做了許多甜美的可口的湯圓,請了許多朋友來做客,吃湯圓。

看,豬媽媽正在廚房裡忙著呢,她一邊哼著歌,一邊做湯圓。豬媽媽做好後,小動物們也都來了,有小螞蟻、扭扭蛇等等。豬寶寶代替媽媽出來熱情迎客,“咚、咚、咚。”誰在敲門,原來是海綿寶寶從深海坐著雪車來了。這時湯圓做好了,豬媽媽把一碗碗熱乎乎的湯圓端了上來,小螞蟻們看著一個個湯圓晶瑩剔透如一顆顆珍珠都爭著搶著要吃,沒想到湯圓把它們都粘住了,怎么拔也拔不出來,小螞蟻嚇得花容失色 ,魂飛魄散,連喊:“救命!救命!”豬媽媽聽到了,忙從柜子拿出放大鏡和叉子把小螞蟻一個一個拔了出來。小螞蟻才劫後餘生,一邊看著它們黏糊糊的腳大聲說:“這是什麼壞東西,”害死我了,我恨湯圓。

扭扭蛇更是個急性子,看著湯圓很好吃的樣子,伸出舌頭,一口就把四個湯圓都吞了下去,結果苗條的身子一下子變成了糖葫蘆,它被湯圓撐得呼吸困難,躺在地上直打滾,希望可以把湯圓碾碎。豬媽媽看見了忙把扭扭蛇抱起來,擠來按去,像抱著一個火箭筒。豬媽媽努力地把一個個湯圓擠出來,已經累得滿頭大汗,扭扭蛇終於喘過氣來,恨恨地說:“這湯圓害死我了。簡直就是謀殺!”

豬寶寶和海綿寶寶端起自己的碗各吃了一小口,不由得發出讚嘆聲。豬寶寶對媽媽說:這湯圓的味道好極了!有花生味的和和芝麻兩種味的真是又香又甜啊!海綿寶寶說:這比蟹黃堡好吃多了,我回去要向蟹老闆辭職,到這來讓您叫我做湯圓,回去開個湯圓店,一定比蟹老闆開的kfc好多了。

一場宴會變成了鬧劇,同樣是湯圓卻有不同的評價,這是為什麼呢!豬媽媽陷入了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