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笑聲

廖楚楚

“哈哈哈”,一陣陣歡樂的笑聲從教室里傳來,把窗外的小鳥都吸引過來了。教室里在做什麼呢,請跟我來吧。

今天習作課上湯老師笑眯眯地告訴我們要來玩一個遊戲,叫“抽紙條”。遊戲規則是:每一個人都有一次抽紙條的機會,再按照紙條上的要求去做就可以換到一個相應的禮物。頓時,就像有一群快樂的小精靈鑽進了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教室里成了歡樂的海洋。

第一位是幸運者肖冰穎,她是一個性格文雅的女孩,她臉上掛著笑容,不急不慢地伸進那個小袋子裡抽出一張紙條,她慢慢地打開,細細地看了一遍,湯老師叫她讀出來,可是她一直沒有讀,只是一直在喜笑顏開,老師把紙條拿去讀了一遍,原來是要她背出一段課文,就可以獲得一個果凍。她羞澀地背出了第一課的第6自然段,就獲得了一個美味果凍,我們都向她投去了羨慕的目光。

下一位幸運者是余程輝,他喜氣洋洋地把手伸進袋子裡,拿出了一張紙條,居然什麼禮物也沒有,他立馬呆若木雞,如站在雲端上,又從雲端上掉下來一樣的失望,不過他又看到一句是再抽一次,這才眉開眼笑,他再次把手伸進袋子裡抽里一張,居然是可以選擇兩樣禮物,但是放學後要收拾凳子。班裡的同學都樂不可支,很多同學都紛紛鼓掌,哈哈大笑。

最搞笑的是支忠輝同學,只見他把手伸進袋子,也許是急不可待,連袋子都抽過來了,全班的同學又歡呼起來了。大家目不轉睛地盯著他手中的紙條,他把紙條拿出來躲到角落裡去看,突然他好像要瘋了,他哇哇大叫“我怎么這么衰呀!”原來那上面寫的是邀請一位小夥伴唱一首歌,“哈哈哈”同學們樂了開了花,有的同學邊笑邊拍桌子,有的同學笑的直彎腰。他邀請了紀霖軒,他唱了一句不清不楚的歌,老師就給他了一個果凍。

抽紙條的遊戲還在繼續,班裡的歡呼聲一陣接著一陣,有的同學抽到了本子,有的同學抽到了果凍,最幸運的人是游燦興,他抽到的紙條跟本不要做什麼,就可以獲得一個小果凍。

每讀完一張紙條,就迎來一片歡笑,教室里仿佛成了歡樂的海洋。今天玩的這個快樂的遊戲,也是教室里笑聲最多的一天。它將成為我永遠的甜美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