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味道(作文3篇)

徐鏡陽

去年的暑假,我過得可真不算滋潤。要說暑假的味道,那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酸、苦、甜。下面我就一一說與各位聽聽。

暑假前一天,我和同學們正在教室里慶祝終於脫離“苦海”時,老師走了進來,抱著一大摞試卷、習題等。她掃視了我們一眼說:“這是我們的暑假作業,大家暑假一定要認真完成。”“啊,不要啊!”教室里頓時傳出一陣陣慘叫。可無奈師命難違,只好帶著“題山卷海”回家了。

這個學校的事情還沒過去,又來了個更狠的打擊。我一回到家,老媽便皮笑肉不笑地看著我,使我頭皮一陣陣發麻,預感到沒有好事。果然,老媽說:“兒子,這個暑假我給你報了五個補習班,想趁暑假給你補習一下。你同意嗎?”只這最後一句話就把我雷倒了。唉,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呀!我只好哭喪著同意了。這下可真夠苦的。

一天下午,老媽在我的軟磨硬泡之下,終於答應讓我玩會兒電腦。我立刻以光速飛奔到電腦前面,打開了電腦,美美地玩了一個下午。那感覺,只有一個字:爽!

這些就是我暑假的味道。你體會過嗎?

暑假的味道

周六下午蘋果班  蔡嫣然

暑假的味道有酸,有甜,有苦,有辣……

暑假的酸

一天,表弟來我家玩。我無可奈何地走到門口迎接他。他剛進大門,就衝進我的房間,搜尋著我的最愛——水玻璃球。只聽“砰”的一聲,水玻璃球“分屍”了。我氣得像一頭瘋了的獅子,一把將表弟從我的房間拉到客廳里,並對他大聲訓斥。看著他低著的頭,我心中一陣發酸。

暑假的甜

“啦啦啦……”我一邊哼著新編的小曲兒,一邊跑向超市買零食。回到家,我立刻打開空調,吹著冷風吃零食,好開心啊!

暑假的苦

快接近開學了,而我還在暑假的快樂中“漫遊”。媽媽見我還有心思看電視,便衝過來大聲吼道:“快去寫作業!看你,快開學了,作業寫了幾個字?”於是,我只好關上電視去寫作業了。唉!

暑假的辣

有一次,正當我在苦苦地寫作業時,小表弟又來了。可惡!寫作業就夠討厭了,還有個小東西來煩我!我頓時有一團火冒上心頭,於是發泄出來:“你給我出去!”看來表弟也被嚇得不輕,乖乖地到客廳看電視去了。

暑假的味道真是各種各樣!

暑假的味道

嚴心緣

暑假是什麼味道呢?是冰激凌一樣涼涼的,還是糖果一樣甜甜的?哈!我的暑假就是朱古力的味道,又苦又甜。

一、暑假是苦的

清晨,太陽公公一點兒不偷懶,早早地就來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這可苦了我們了,既要當“讀書仔”,又要面臨“火海”,真是太悲慘了。

來到數學輔導班,我們首先拿出課本“刷刷”地奮筆疾書。天熱得讓人昏昏欲睡,我一邊寫習題,一邊眯著眼。寫完再給老師批改。改完習題又面臨老師的“獅吼功”和“口水雨”。

數學上完,我們又以火箭般的速度飛往作文班。這時已經是下午了。太陽更猛了,我差一點就滑進了“夢之國”。我用迷糊的睡眼看著講台上滔滔不絕的老師,覺得就像青蛙的嘴一張一合地在那兒“呱呱”亂叫。

作文班一下課,媽媽就開車載著我直奔英語提高班。路上,人們煩躁不安。天熱又塞車,人們急得直跺腳。媽媽使勁摁著喇叭,好不容易逃離“人海”。媽媽卻喊著:“遲了遲了!”“慢點!”我有些擔心。“遲了!”媽媽非但沒減速,反而加速了。汽車像離弦的箭射了出去。

終於上完一天的課,我正準備好好休息一會兒,媽媽卻捧著一堆習題來了。“來,媽媽陪你寫習題。”我只好站起來向“作業山”衝刺……

二、暑假是甜的

閒暇時,我“香草布丁”打電話邀上兩個好友——“可可布丁”和“朱古力布丁”,一起到冰果店。

“老闆,三個冰淇淋!”朱古力布丁喊道。

“好!什麼味的?”

“一個朱古力味,一個可可味,一個香草味。”可可布丁得意地說,“這樣,我們就齊全了。”

老闆茫然地遞給我們三個冰淇淋。

我找了一張桌子,一人一邊,大家邊吃邊聊,真是happy。

吃完了,我們又去游泳。我像魚一樣在水裡游來游去。突然,有一陣“雨”澆了下來。我隨即看見朱古力布丁和可可布丁在旁邊偷笑。我可不是吃素的,用手一揚,她們被淋成了“落湯雞”。我們一邊躲,一邊用水撲對方。游泳池成了我們的歡樂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