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發現美

唐傑

周日上午蘋果班  唐傑

世上不是缺少千里馬,而是缺少善於發現千里馬的伯樂;生活中不是缺少陽光,而是缺少善於發現陽光的心情;萬物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善於發現美的人。

你看那花兒,兀自立在那兒。在你失意的時候看那些殘花敗柳,或許你會認為自己就像它們一樣凋謝著,沒有人修剪,沒有一絲生命力。在你開心的時候,當你再看到那些即將凋謝的花朵,或許你會想到它們的無私,它們的偉大。“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你會想到生命是如此地短暫,我們也應該像花一樣,發現自己的美,並綻放自己的美。

你看那陽光,柔和溫暖。一縷陽光普照大地,煥發著一絲生氣。它照遍了一草一木,照亮了千山萬水。它很美,美入人心。

有的人總是抱怨生活不如意,抱怨生活沒有一點樂趣,沒有一絲美好的存在。其實不然,用心觀察,用心體會,用心思考,你會發現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活是充滿樂趣的,生活中處處有美的蹤跡。

生活中美的事物太多了,只是我們不善於發現罷了。從現在起,讓我們認真觀察生活,觀察生活中美的存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