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瞬間

放學瞬間

力學國小四(2)班 

“叮鈴鈴,叮鈴鈴!”隨著下午最後一節課的鈴聲響起,我們終於放學啦。當我們邁著整齊的步伐走到校大門台階時,我抬頭一看,呀!只見人頭攢動,黑壓壓的一片,還有一個個高舉的課外輔導班的接送牌。

已經扭曲散開的隊伍穿過校門口的人群,又匯合到了一起,隊伍要經過一條一米寬的小路才能到達目的地。小路本來就不寬,再加上來接兒女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小路顯得更加窄了。不僅放學通道如此,就連馬路上也擠滿了人群,本來寬闊的馬路也就只剩下一個車道的寬度了。

緊張的時刻開始了!你瞧,張宸旖爺爺穿梭在人群中,不時地踮踮腳尖兒,伸伸脖子,正努力地尋找張宸旖。找到後,張宸旖爺爺用力撥開前面的人,一下衝到隊伍中,來到張宸旖身邊,一把取走張宸旖的書包,還不時地和身旁的同學們打打招呼。

再看看虞浩然的爸爸,他只能時常跳跳,眼睛做到了三百六十度的鏇轉,努力搜尋,一旦看到了虞浩然,手就不由自主地伸上來揮揮,真是恨不得手有大象鼻子那樣長,以便把虞浩然抓到面前。

瞧!那邊有個老奶奶正在焦急地等著什麼人,她東看看,西望望,突然一把抓住了我班的周良語,問道:“打擾一下,請問是不是一年級(3)班的?知不知道我的孫女@#@#@※有沒有出來?”周良語愣了一會兒,回答道:“阿…阿阿姨…喔,不不…奶…奶奶,我…我是…四…四四…(2)…班班…的…的。”奶奶聽了,遺憾地放下手又向遠處望去。一會兒,那奶奶又抓住了一個小女孩的手,大聲說:“喔,我終於找到你了!”可那女孩整了整衣服,說:“奶奶,我不認識你!”聽完,老奶奶很是失望,但不一會兒,她終於找到了她的孫女。

我在人群中穿來穿去,也終於找到了我媽媽。正巧,媽媽也看見了我。耶,我撲進了媽媽的懷裡。

放學瞬間,真是又緊張又精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