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姑奶家拜年

去姑奶家拜年

今天媽媽興高采烈地把我從被窩裡叫出來,我迷迷糊糊地問:“乾什麼呀?”媽媽說:“我們今天去姑奶家,給她老人家拜年去。”一聽是要去拜年,我馬上穿上衣服,幫助媽媽收拾好禮物上車。一路上我看見行人都像我們一樣,帶著許多漂亮的禮物。

因為姑奶家在江寧,我們轉了三次車,才到了她家。一進門我就按提前想好的祝福,一句不差的說個不停:“祝奶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祝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笑得老人們合不攏嘴,直往我兜里塞紅包,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奶奶是新買的別墅,就先邀請我們一家參觀了一下。哇,他家有2層樓房呢!我從他們家書房見到現在的國小語文書,就拿了一本仔細地閱讀起來。爺爺什麼也沒說就把整套全送給了我,並對我說要學會自學,這樣對你將來會有很大幫助的。我似懂非懂地點著頭。媽媽幫我全部收了起來,我挑了一本中英文的《伊索寓言》,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不久,奶奶家又來了一個遠方親屬。按輩分排,她是我的侄女兒,我們是同齡又都是三年級的學生,一下子便拉近了不少距離。我們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看完以後,我就和她一起去盪鞦韆。因為她盪的太高了,風聲呼呼地在耳邊刮過我害怕但可不不好意思說出口,請她停手她就不聽.,我只有騙他說你媽媽來了。她一回頭,我就下來拚命地跑,她在後面追。歡樂聲音響起一片.我們跑到樓上才發現我的褲子和她的鞋子都有泥巴,害的我們仔細擦洗了半天。我想再玩一會,可是家長不給,我只好依依不捨地走了。